國5雪隧慢速示警明上路 「偵測出2點」將公布龜速車號

國5雪隧慢速示警明上路 「偵測出2點」將公布龜速車號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駕駛朋友注意!明(30)日起,若在國道5號雪山隧道正常車流下,車速低於65公里,以及距離前車120公尺以上,車號可是會被慢速車示警系統公布在電子看板;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呼籲,民眾行駛國道時,務必依速限規定行駛,在安全不超速原則下,儘量提高車速,別在正常車流時,低於最低速限行駛當路隊長。

警告路隊長! 國5雪隧慢速示警明上路

高公局表示,為了有效提醒國道5號雪山隧道在正常車流下低於最低速限行駛之慢速車,將自12月30日起,於雪山隧道北向18K+273 (彎道段)、19K+672 (直線段)及26K+680 (入口段)等3處外側車道,設置慢速車示警系統。

高公局說明,該系統是透過上游增設的車牌辨識系統,結合環路線圈車輛偵測器,來收集車速及車距等交通資料,用以偵測正常車流下之慢速車輛;當偵測到車輛車速低於65公里/小時(雪山隧道最低速限為70公里/小時),且與前車間距超過120公尺時,那麼下游資訊可變標誌(CMS)將會顯示該部車輛車號後4碼,用以提醒該駕駛人適當加速行駛,勿影響後方車輛通行。

開車若低於最低速限 最重可罰6千元

高公局提醒,該慢速車示警系統不會作為執法取締依據,但在國道不壅塞情形下,車速低於最低速限行駛之車輛,將違反「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5條,若遭國道公路警察局取締,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1款,處以新台幣3,000~6,000元罰鍰,籲請民眾行駛國道時,務必依速限規定行駛,在安全不超速原則下儘量提高車速,且在正常車流下,亦不要低於最低速限行駛當路隊長。


國5雪隧慢速示警明上路 「偵測出2點」將公布龜速車號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