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返車潮爆量 國5恐塞到凌晨1點

王馨儀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第三天,高公局預估,今(3)日將會是北返車潮最塞的一天,尤其是國道5號還會塞到凌晨,高公局也列出今明兩天的地雷路段,可以說是遍地開花,包括國道一號北上圓山到大華系統、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新竹到竹北,國3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等,以及國5北上宜蘭到坪林,行車時間會比平常多5到7倍。

國道一號北上車流滿滿滿,雖然沒有變成停車場,但連假第三天下午,收假車潮已經湧現在國道上,尤其國道五號一早10點不到雪隧口就回堵超過三公里,長長車流提早上路的民眾還是卡住了,駕駛說:「怕塞車提早走(還是塞)就慢慢塞回去。」高公局預估,連假第三天車流將是平常的1.6倍而且越晚越塞,國道路況預報員許文瑜說:「國五的部分預計可能會持續到凌晨一點,行車時間的話,通常可能會從5倍到7倍。」

除了國5會塞到凌晨,國道一號和三號也預計會塞到晚上10點才會紓解,高公局也列出北返地雷路段,包括國道一號,新竹到湖口圓山到大華,還有西螺到埔鹽南屯到后里,國道三號關西到大溪,草屯到霧峰國五宜蘭到坪林。不過高公局說,明日就會比較舒解,國道路況預報員許文瑜說:「明天的話壅塞路段時段會稍微縮短一點,國五的話會從上午九點,壅塞到晚上八點,(西部國道)下午兩點才有車流湧現。」高公局提醒,想避開塞車的駕駛,可以在4日早上10點前上路,或改走替代道路,像是西部台61線快速道路,國五改走台九跟台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