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101煙火來這裡!象山步道6處推薦觀賞點一次看

看101煙火來這裡!象山步道6處推薦觀賞點一次看 | 華視新聞
(大地處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晚上就是跨年夜了,跨年的重頭戲之一就是跨年煙火。今年台北101跨年煙火,以主題「讓愛擁抱世界,讓希望點亮未來」,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就幫民眾準備了象山6處居高臨下的最佳景觀地點,讓民眾可以選擇最佳位置觀賞煙火。不過也提醒民眾,外出觀賞煙火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象山步道看煙火 推薦6大好地點

北市大地處表示,象山步道一直是台北市欣賞101全景觀看台北市景的絕佳地點之一,今年台北101煙火秀施放時間總長維持300秒,將會有16000發煙火點亮夜空,從象山登高望遠欣賞火樹銀花絕對是最佳地點,為您推薦6處象山觀賞煙火景點,分別是攝手平台、六巨石、攝影平台、超然亭、煙火平台、永春崗平台等。

(大地處提供)
(大地處提供)
 

北市大地處道路步道科長陳彥成說,前往象山的交通相當方便,跨年有交通管制,建議提早出發並且多加利用捷運、公車或YouBike等大眾運輸工具,搭乘捷運的朋友可以到做到象山站,由2號出口跟著步道指向牌步行經過象山公園後上山,或是您是騎乘YouBike的朋友,可以停在象山公園周邊的YouBike站,提醒您記得將垃圾隨手帶走,城市環境需你我共同維護,也請勿提早將相機腳架以任何方式固定在欄杆上。

(大地處提供)
(大地處提供)
 

寒流發威 觀賞煙火注意保暖

不過也提醒民眾,跨年夜務必注意保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冷空氣最強,天氣寒冷,各地平地氣溫,北部5至10度,中部6至15度,南部8至17度,東部7至13度。

吳德榮說,元旦清晨嘉義以北局部地區,因冷空氣及「輻射冷卻」效應,平地最低仍可降至5度左右;全台除恆春半島外,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仍在10度以下。明日白天起至下週日,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逐日回升,但因「輻射冷卻」效應,早晚氣溫仍偏低,日夜溫差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