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低溫! 今夜再降溫一路冷到元旦

林仙怡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全台各地迅速急凍,而且愈晚愈冷,預估今(30)日晚上一直到明天跨年夜,甚至後天元旦,都是寒流發威的時刻,中部以北和東部,最低溫下探6度,空曠地區還會更低。衛星雲圖上也出現壯觀的「雲街」,西門町街頭,賣帽子和圍巾的店家,生意更是忙不停。

民眾吳先生說:「蠻冷的。」民眾說:「很傻眼突然下降那麼多度。」大衣裹著圍巾包著帽子戴著,手也要緊緊牽著,最強寒流報到,10度低溫之下,你最想做什麼呢?民眾范小姐說:「泡溫泉。」民眾說:「躲被窩。」小朋友說:「吃火鍋啊。」熱騰騰的火鍋,可以一路吃到元旦都適合,因為這波寒流威力真的不是蓋的。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這波寒流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屆時在中部以北,東北部以及東部地區,最低溫大約是在6到8度左右,那沿海空曠還有近山區的平地,溫度可能還會再低一些。」

讓全台急凍的這波寒流,就是極地將軍吹來的,衛星雲圖上出現密密麻麻的小積雲,排出整整齊齊的隊伍,這就是雲街,也就是冷空氣經過暖水面,產生的現象,也叫做冷平流雲系,比起2016年報到的霸王寒流,哪個更冷呢。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這波寒流最主要特性就是,它下降的速度是非常的快,比2016年那波寒流,下降的速度,會比較快一些,但是2016年那波的寒流,它的持續時間,在10度以下有高達62小時。」

冷空氣不斷吹向台灣,下雪的機會也愈來愈高,氣象局發布全台的低溫特報,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包括北北基桃竹苗,中部的台中彰化和雲林,以及東部和離島,一共16個縣市。也很寒冷的黃色燈號,則是在南投縣,和嘉南高屏地區,6個縣市,從跨年一路冷到元旦,要出門迎接新年,記得要穿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