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寒流發威 新北富貴角僅4.3度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寒流發威,因為就有多人因為心血管疾病猝死,不排除是太冷所導致。今天平地最低溫是在新北市富貴角只有4.3度,全台都發布低溫特報,還好元旦過後週六週日,天氣會逐漸好轉,但下週又要下雨,要出遊可得把握時間。

橙色燈號代表非常寒冷,從苗栗以北,跟宜蘭連江縣都有可能出現6度以下的低溫,新竹市中部地區,跟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則是10度以下,黃色燈號寒冷,剩下中南部地區也只剩10度以下的低溫。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說:「冷空氣是比較相對偏乾冷的情形,所以下雨的區域,主要集中在大台北東半部地區,是屬於零星短暫雨的情形。」北東地區整天冷颼颼,最低溫落在31日清晨,新北富貴角只有4.3度,但中南部白天都看得見陽光,白天有機會22度,但晚上低溫只有9度,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說:「週六的白天開始,各地的氣溫有可能逐漸上升,到12度-14度以上的程度。」這波寒流最明顯將會在跨年跟元旦這兩天,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因為30日全台就有多人因心血管疾病猝死,不排除是太冷所導致,年長者跟有慢性疾病者,一定要特別注意身體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