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急凍水氣重! 陽明山體感僅2度

萬紹安 黃瑞麟 SNG小組 報導  / 台北市

今(7)日寒流南下,與上一波狀況不同,這波水氣重,在陽明山上溫度只有七度,體感溫度更是只剩下兩度,而且越晚還會越冷,資深登山客就說,很有可能在凌晨降下瑞雪。

陽明山雨下不停,伴隨著強風,體感溫度更是直逼0度,陽明山今天溫度只有七度,體感溫度更是只有兩度,再加上這波寒流水氣充足,不少民眾都期待,陽明山降下瑞雪。竹子湖店家張小姐說:「今天客人進來都是說,想要期待下雪的感覺。」

這次寒流雨很大,感覺有機會可以看到雪,遊客周小姐說:「我覺得台灣如果有下雪都會滿開心的。」雖然現場還是只有下雨,但民眾期待溫度再降可以看到皚皚白雪。

根據中央氣象局數據,陽明山上水氣達到87%,現場相當寒冷,由於陽明山會有下雪可能,將視情況進行3階段交通管制,包括陽金公路、大屯山區、,七星山區、擎天崗、冷水坑以及陽明山中山樓、前山公園、文化大學等地區域實施彈性管制,進入車輛一律要加掛雪鏈,除了交通規範,也提醒民眾,上山等雪別忘了多加件衣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