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邊拔蘿蔔 彰化芬園鄉千人朝聖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週末天氣好,除了上山賞雪,也可以選擇到彰化芬園鄉,欣賞美麗花海,旁邊還有免費的蘿蔔田,開放給民眾拔,吸引上千人參加,另外喜歡刺激運動的,也可以到高鐵站旁,參加2021彰化賽車節,欣賞超過200輛超跑、街車和改裝車,封路競賽。

加足馬力,從起點出發,繞障礙物一圈後,最後直線加速,抵達終點,除了有超跑,還有各種街車、改裝車,超過200輛車,聚集參加221彰化賽車節,為了不妨礙交通,主辦單位申請,在彰化高鐵站前,封街進行競賽,藝人姚元浩,玖壹壹樂團成員春風,也到現場參加。

藝人姚元浩說:「很喜歡賽車運動,然後一定要支持一下台灣的賽車運動。」,玖壹壹樂團成員春風說:「幫忙幫他們去繞場。」除了刺激緊張的賽車節,同樣在彰化,還有老少咸宜的拔蘿蔔活動,將近千人,在田裡低著頭,賣力拔蘿蔔,從空中看場面壯觀。

主持人說:「大家認真一點喔。」有人是全家大小都出動,小孩合力一起拔,但也有像這樣三個人,就拔了一大籃蘿蔔,全部免費帶回家,民眾說:「醃蘿蔔和做菜脯。」,民眾VS.記者說:「(我看你拔很多有什麼技巧嗎),沒有什麼技巧拔起來就好了。」

其實這是在芬園鄉舉辦的賞花活動,蘿蔔是主辦單位在花田旁種植,搭配賞花活動吸引民眾造訪,原本擔心寒流會影響到參加意願,沒想到民眾搶拔免費蘿蔔的熱情,戰勝了低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