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式馬桶沖水用腳踩還用手按?答案一面倒讓她崩潰

蹲式馬桶沖水用腳踩還用手按?答案一面倒讓她崩潰 | 華視新聞
網友好奇大家上公廁時都如何沖水。(翻攝自Dcard)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應該都有在外使用公共廁所的經驗,但若是上公廁時碰到蹲式馬桶,有些沖水閥設置在不高不低、有點尷尬的高度,就有網友納悶發問「到底該用手按壓還是用腳踩?」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討論,網友分成兩派激烈論戰,發文網友更是看了留言後崩潰直呼「原來我髒了18年」。

公廁蹲式馬桶沖水怎麼沖?眾人答案一面倒

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並貼出一張公廁的照片,她發文表示,「我每次上完廁所都很納悶,這種沖水閥的高度大約在膝蓋左右,不高不低的很尷尬,不知道要用手按還是用腳踩?」並詢問網友們上完廁所都是如何沖水。

網友疑惑發文。(翻攝自Dcard)
網友疑惑發文。(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討論,大部分的網友紛紛直言「覺得很髒,所以我都用腳」、「他如果沒標示用手我都用腳」、「有標示的話,我會用拿衛生紙用手按,沒特別標示的話我會用腳,不得不說真的用腳比較好沖水」、「腳,這很髒」、「這種我只有在坐式馬桶後面的會用手壓,其他都用腳」、「當然用腳,因為上面有時候都濕濕的感覺就很髒」。

尷尬高度用腳踩還用手按?她崩潰:髒了18年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用手的都是乖小孩」、「我覺得別人都用腳,所以我也用腳,雖然有些真的蠻高感覺要用手,可是把手都長超噁的」、「彎腰用手按然後水力太強沖到臉過」,然而貼文引起熱烈迴響,部分網友看了留言也傻眼,「我都用手按,原來用腳的一堆」、「早知道就用腳了...」原PO也崩潰回覆留言表示「原來我髒了18年」。

此外,有網友貼出「手押式」與「腳踏式」蹲式馬桶的差異圖,可以看出一種有大小號兩個沖水閥,並且把手上有黑色橡膠的款式為手押式,另一款腳踏式馬桶的沖水閥則是金屬踏板,且做得比較平,位置也較低。

網友貼出馬桶的兩種款式。(翻攝自Dcard)
網友貼出馬桶的兩種款式。(翻攝自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