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廁洗手乳害爛臉? 本尊打臉:本尊無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媒體報導,美國33歲女子瑞秋在公廁用洗手乳洗手後,感染了致命的食肉細菌,半邊臉被嚴重腐蝕,臉宛如殭屍一般,照片被不斷轉載,華視新聞和事實查核中心合作,向瑞秋本人查證,她證實去年臉部肌膚受到感染,但並非是公廁洗手乳造成的,不斷轉傳的假新聞,造成錯誤,華視新聞打假特攻隊,帶你了解最真實的訊息!

瑞秋在Youtube上說明自己的病情,全身出現血瘡、臉腐蝕宛如殭屍,但是卻被《每日郵報》報導,是在公廁使用洗手乳洗手後,身上才出現異狀說是食肉細菌侵蝕她的臉頰,消息被各大新聞網站轉載,皮膚科醫師,但事實查核中心連絡到本人,瑞秋回應,不知道給皂器這整件事是怎麼來的!

醫生們也從來沒有確認感染的究竟是什麼類型的細菌,通常要被食肉細菌感染容易嗎?女子是臉部感染,卻扯到公用洗手乳,確實扯過頭,不過我們到洗手間看到被人重複按壓的給皂器,該使用嗎?

其實可以使用,多半洗手液含有防腐劑,所以可以放心,壁掛式給皂機也可能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但按了洗手乳就要徹底把手洗乾淨,並且擦拭保持乾燥,就不用擔心細菌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