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添11人染疫 累計280例確診

北京再添11人染疫 累計280例確診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關注國際疫情,中國北京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現在發現公廁也可能傳染病毒,同時歐美國家疫情也沒有趨緩,但卻急著要解封、稍後再來關心,我們先來看北京25日再新增11個本土病例,累計這波疫情,北京病例已達280例,現在還發現第三手傳染。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北京25日再新增11個本土病例,累計這波疫情,北京病例已達280例。北京宣稱,疫情大致已控制住。但現在出現,有人在公廁染上病毒。原來在21日距離新發地市場幾公里以外的超市小吃街,出現兩個確診病例。確診的夫婦兩人,沒有去過新發地批發市場也沒有和相關人員有過接觸史。經過疫調排查,赫然發現,夫婦倆竟然是去了附近的公廁,沾染上病毒的。屬於新發地疫情的第三手傳染。

中國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的新冠病毒疫情,當局宣稱基本上已經控制住。不料,市場以外幾公里的海淀區永定市一家超市小吃街的烤肉拌飯攤位,出現兩個確診病例。棘手的是老闆夫婦發燒確診,疫調卻發現,兩人沒有任何跟已知病例的玉泉東及新發地市場有關的接觸史。究竟是從哪兒感染的,讓流行病學調查的防疫人員傷腦筋。

在超市各個樓層採樣後,檢測人員到了超市地下一樓的廁所,北京海淀疫調人員說:「剛好超市那天停電,廁所不能正常使用。」疫調人員再向確診者查證後,得知超市廁所已經壞了好幾天,夫婦倆是到附近公廁上廁所,想不到因此感染病毒。北京海淀疫調人員說:「恰巧(公廁所在)這個樓之前出現確診病例,在環境採樣中發現核酸檢測是陽性。」至此,病毒傳播途徑真相大白。原來公廁所在位置,之前曾出現確診病例,跟玉泉東市場人員有關,而從玉泉東市場追本溯源,又追到源頭新發地市場。而上公廁染病毒的案例,也提醒大家上廁所後要勤洗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