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PS5抽獎?官方澄清「詐騙」 查核機構教你秒識破

全家PS5抽獎?官方澄清「詐騙」 查核機構教你秒識破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PS5 遊戲機夯,現在居然有不肖人士在臉書上,冒充「全家便利商店」的名義設立粉絲專頁,甚至舉辦 PS5 遊戲機的抽獎活動,投放廣告吸引民眾點擊。全家官方也緊急發公告澄清,要消費者別上當。查核機構《MyGoPen》調查發現,要識破這些假粉專,其實有些小細節可以掌握。

全家辦PS5抽獎?假的啦

據《MyGoPen》調查,假的臉書粉絲專頁「全家FamilyMart.TW」,與官方的粉絲專頁「全家FamilyMart」對比,假粉專的大頭貼、封面照片與官方的「全家FamilyMart」完全相同,不注意看真的很容易被騙。

(翻攝MyGoPen)
(翻攝MyGoPen)
 

不過,只要仔細看,其實很容易發現異常,《MyGoPen》指出,假的粉專最舊的動態僅到 2020 年 1 月 9日,且粉絲團的按讚人數僅 3 人,也沒有臉書的「藍色驗證標章」,也就是俗稱的藍勾勾。

(翻攝MyGoPen)
(翻攝MyGoPen)
 

《MyGoPen》強調,假的粉專甚至還有投放「PS5」遊戲機抽獎活動的廣告貼文,試圖吸引民眾點擊,這都是假的,真的不要上當了。

不過假粉專那麼多,到底該怎麼辨別?《MyGoPen》提醒,其實在每一個粉絲專頁裡面都有這個「粉絲專頁資訊透明度」可以參考,可以根據該資訊來評估專頁成立時間、名稱變更、廣告投放等狀況,是辨識的一個好方式。

(翻攝MyGoPen)
(翻攝MyGoPen)
 

當心詐騙集團!全家籲:勿參加、勿轉傳

全家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發出公告澄清:「近日有詐騙集團設立全家臉書,並舉辦『PS5』抽獎活動全家在此聲明!此類型活動非全家官方舉辦,呼籲您勿參加、勿轉傳,以免被竊取個人資料。」

全家指出,民眾如有意願參加全家活動或有任何疑問,應洽官網查詢,或致電客服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