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衝破萬五 黃天牧籲留意風險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台股再創新高,盤中來到15642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台股是不是高點他不能判斷,不過現在有4大因素支撐台股動能,他也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另外,熱錢湧進台灣,財政部長蘇建榮被問到未來房價走勢,他認為還是會往上走,但趨勢不會那麼強!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美國國會認證拜登的總統,然後他的紓困的措施,大家覺得有一些樂觀的期待帶動,加上我們的一些上市公司的優異的表現,所以大家對股市有一些特別的期待。」,護國神山台積電領軍,台股12日早盤上漲超過80點,指數來到15642點再創新高,不過指數一度由紅翻黑,高低振盪超過170點,財經首長在立法院對股市提出看法,金管會主委黃天牧VS.立委(國)賴士葆說:「是不是高這個我們不能判斷,但是我們講(思危),因為過去這一年的確,年輕人投入股市滿多的(非常多),所以我們要注意(開戶)。」,財政部長蘇建榮說:「金融面的過度的膨脹,可能帶來金融不穩定的情況,這個是值得後續去關注的。」

首長不預測高點,卻也憂心資產泡沬化,提醒投資大眾注意風險,立委還要財政部長蘇建榮預測,未來房價走勢,將會往上還是往下,財政部長蘇建榮說:「房價所謂上漲的趨勢是稍微有一點,這個放緩了啦台南因為有台積電設廠,很多年輕的工程師到那邊去就業,那麼他有房子的需求。」,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下,熱錢不斷湧進台灣,政府除了抑制房價,如何穩定 新台幣匯率,也是一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