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醫護染疫 林靜儀提3重點:知道感染源不必慌

2醫護染疫 林靜儀提3重點:知道感染源不必慌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新增2例本土病例,分別是北部某醫院30多歲男醫師(案838)及20多歲女護理師(案839),目前都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目前部分疫調和足跡都還在確認當中,不過這兩例的感染源都相當清楚,因此醫師、前立委林靜儀臉書提出3重點,她表示「知道來源就不用恐慌」。

提3須知重點 林靜儀:不用恐慌

林靜儀提出3個重點包括「知道來源就不用恐慌」、「是院內感染,但不是『爆發』,而且醫療人員都已經盡到應有的防護」、「是照顧確診感染的病人,不是什麼不明來源的急診也不是關島來的」,她指出,醫療人員從疫情初始就有明確防疫措施與程序,也幸好去年二月之後防護裝備就都充足,感謝口罩國家隊。

林靜儀說:「所有醫療人員都知道對待病毒的態度就是謹守防疫程序、絕對謹慎,此次在醫療照護過程受感染的醫護辛苦了;你們已經很小心了,加油,祝福早日康復。謝謝你們的努力與警覺。」

林靜儀提4點須知

1. 不要群聚,戴口罩勤洗手。

2. 你不會跟感染者去同一個賣場就被感染。

3. 不可能有什麼「社區感染隱匿」,這個病毒的傳染力如此之強,怎麼可能到處都是無症狀感染者還不會爆掉。

4. 請給努力緊繃工作了一年多的醫療人員最溫暖的支持體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