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徵全職剪輯師 薪資開24K起遭轟:貶低專業

YouTuber徵全職剪輯師 薪資開24K起遭轟:貶低專業 | 華視新聞
有YouTuber日前誠徵剪輯師,薪資條件意外引起關注。(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YouTuber「金魚腦」擁有超過20萬訂閱者,日前她發文誠徵「全職影片剪輯師」,開出每月24,000至35,000(後改為30,000至35,000)的薪水待遇,並提出要有相關工作經驗、自備電腦等條件,意外被大批網友留言罵翻,認為她所開出的條件及薪水不符比例,而金魚腦事後也急忙做出回應,表示「35K真的是他們能負擔的極限,會虛心接受指教」。

YouTuber徵剪輯師 薪資24K起、自備電腦

YouTuber金魚腦因拍攝環保相關議題而走紅,昨(11)日她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希望能徵到「全職YouTube影片剪輯師」,並開出條件「有意應徵的人必須會使用Adobe系統、有相關工作經驗、自備電腦,工作時間為每日8小時、月休8天,薪水則是24K至35K(後改為30K至35K)」。

YouTuber金魚腦貼出徵才訊息。(翻攝自臉書金魚腦 Goldfish Brain)
YouTuber金魚腦貼出徵才訊息。(翻攝自臉書金魚腦 Goldfish Brain)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批評,認為薪資待遇與應徵條件不符,「這薪資自備電腦真的不行,我接案只算其中一個頻道一個月就超過了,且不含初剪只有後製包裝,不要貶低專業」、「這薪水你真的是在糟蹋這個行業」、「想省錢,自己剪片比較實在,不要拿剪輯師開刀,帶壞整個剪輯師市場生態」、「標準的來我們這邊學經驗,我們會教經驗,問題是你的經驗值錢嗎?你夠懂後製就不會開這種薪水了」、「經營環保理念是不錯啦,但請人的部分可以不要這麼環保嗎」。

網友留言批評。(翻攝自臉書金魚腦 Goldfish Brain)
網友留言批評。(翻攝自臉書金魚腦 Goldfish Brain)
 

「極限只能負擔35K」金魚腦親自說明滅火

面對大批網友留言砲轟,金魚腦事後也在留言處補充說明,她表示,第一次發文時寫了薪資面議,但被網友提醒目前規定4萬元以下不得以「面議」作為徵人的說明,因此編輯貼文為24K至35K,然而又被網友提醒薪資間距不得超過5千元,因此目前貼文修正為30K至35K。

她解釋,第二次修改薪資區間為24K至35K,「並不是用這個薪資來區分專業與否」,並以自己目前配合的剪輯師為例,「剛應聘時他剛畢業不久,雖然從業時間不長,經過面試後,我們認為相處得來而且薪資待遇也是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成為全職的剪輯師」,她也表示,「薪資上限35K真的是我們現階段可以負擔的極限,希望能在這個區間內找到合作的人選,也許薪資上面並非這個社會所期望我們能提供的數字,但是我們絕對會盡力照顧」,最後並感謝各界的留言指教。

YouTuber金魚腦親自留言說明。(翻攝自臉書金魚腦 Goldfish Brain)
YouTuber金魚腦親自留言說明。(翻攝自臉書金魚腦 Goldfish Brai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