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爆資安漏洞 台灣大回收9萬隻

王源澤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手機的資安真的是要多加留意。NCC今(6)日透露,接獲刑事局情資,台灣大哥大的自有品牌手機被植入惡意程式,詐騙集團利用手機持有人的門號,騙取遊戲點數,手機持有人也會變成詐騙集團人頭。台灣大接獲NCC通知之後,已經宣布全面召回更新軟體,也提供回收改辦新機方案。如果有受害者求償,也會由專人來處理。

黑金兩色,5吋螢幕,台灣大自有品牌推出的A32手機,靠低價打出市場,但卻驚爆有軟體漏洞,還被詐騙集團拿來利用,刑事局打詐中心副大隊長張文源說:「所以它這個被植入木馬的部分,它就是說導引手機(資料)的部分,其實它其實傳到了,大陸那一邊的詐騙集團的裡面,讓當初使用這個手機的人,被當成犯嫌來作用。」

刑事局主動提供NCC相關情資,NCC也已經告知台灣大哥大馬上處理。統計下,這個型號已經售出9萬台,而在其他台灣大自有品牌手機,當中暫時沒有發現類似情形,NCC副主委翁柏宗說:「要求台灣大哥大跟力平國際(製造商)股份有限公司,要善盡企業責任要去召回(手機),假使沒有履行這個責任的話,我們會按照電信管理法第80條,可裁處10萬到100萬。」

自家手機出包,台灣大也立刻發出聲明,要將手機全面召回,並請製造商軟體升級,符合安全標準,目前也已經將手機全面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