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亂象! 報廢車占位.展示二手車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太平區育賢路文中二停車場,有900多個汽車停車格,不過因為是免費,所以啟用3年多來,長期被人占用,有報廢車來停、燃油車占充電車格、還有人把二手車開到裡面放著「售」字牌,賣起車來,導致真正要停車的人沒地方停,因此現在市府,決定把這個停車場,變成公有民營停車場,6月前要正式收費。

10幾個電動車充電停車格中,只有一,真的停電動車,其他都被燃油車占用,旁邊親子停車格還有車子沒有相關證件也占著位,報廢車也來停,不知道車主是誰。這台更誇張,二手車停著上面放上售字牌,民眾把免費停車場當展示中心,賣起車來,民眾說:「連葬儀社都來停。」,還有禮儀車因為車身長,占了前後兩個車格。

這裡是台中市太平區,育賢路文中二停車場,900多個免費的汽車停車格,長期被人占用,各種亂象,為了讓真正需要停車的人有車位停,台中市府決定要開始收費,停一次收30元,民眾林小姐說:「我覺得認為(收費)合理啊。」,民眾蔡先生說:「合情合理啊,就都差不多像一些事故車啦,沒牌的(占位)這樣啊。」,民眾多半認為,使用者付費,合情合理,太平區區長許貴芳說:「事實上每一天停進的車輛很少,那主要都是可能周遭的這些民眾來停。」

太平區公所觀察,文中二停車場,85%的車輛是長期停放的固定車輛,無法提高停車周轉率,預計6月前就會轉為公有民營的停車場,希望透過收費與加強管理,能有效避免停車亂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