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汽車賣了「改停機車」遭管委會關切 他困惑:不行?

把汽車賣了「改停機車」遭管委會關切 他困惑:不行?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大把鈔票買房、買汽車停車位,卻不能在停車位上停非汽車的車嗎?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最近把汽車賣掉,因此就把機車停在原本的停車格,沒想到卻被其他住戶檢舉,還被管委會要求不可以這樣停。他好奇詢問,到底可不可以停機車?貼文一出,引發討論。

他住大樓在停車場「停機車」 遭鄰居、管委會關切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以「停車位到底可不可停機車(大樓私人)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最近有個困擾。原PO表示,他家住社區公寓,地下室有停車位,可是他把汽車賣了,因此就把停車格拿來就停自己的機車,沒想到好像被同棟住戶檢舉被管委會要求不得停機車。

原PO轉述朋友說法表示,可是朋友說,車位是他的,他停機車也沒影響別人,讓他好納悶,所以私人汽車位,到底可不可以停機車?

(翻攝PTT)
(翻攝PTT)
 

停車格可否停機車?他幫解惑:看住戶規約

貼文發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討論:「去看檢舉仔的車位有沒有放雜物腳踏車 有就通通告」、「自己買的車位還要看人臉色有夠哭的」、「可以啊 自己買的車位停水肥車也行啊」。還有網友說:「也許管委會規定的是汽車停車場,機車不能進入啊,以免影響車輛進出安全」、「看機車能不能入場囉」。

另外有人指出:「看大樓自主管理怎樣 有的不行= =」、「看管委會規定」、「我家管委會直接規定機車不能進停車場」、「要看產權是管委會的 還是私人的」、「看推文就知道很多人還以為買了車位就愛幹啥就幹啥,本來就是看管委會規定。不然你鄰居買來堆回收物,你也會覺得那是他買的,所以管不著」。

一位網友更出面解惑:「有住戶規約限制不能停機車的話,管委會才有權這樣管,如果未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表決通過的,那就只是管委會自己訂的管理辦法,這個就有得吵。另外區分所有權人也要看所有權範圍,總不會沒車位所有權的可以參與投票表決車位的管理辦法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