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入校收50元惹議 環球科大稱管理費

車輛入校收50元惹議 環球科大稱管理費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環球科技大學停車要收費引發師生議論!從8月開始,進入校園的車要收50元的停車費,有人支持使用者付費,但也有人認為,整個雲林縣路邊道路停車格都不用錢,怎麼進入校園反而要收費,校方解釋,費用是拿來做停車場的清潔維護,師生可以申請停車證,1年1400元,換算下來一天只要4塊錢左右。

校門口掛出告示,所有進入的車輛都要收50元的停車費,這是雲林環球科技大學的新規定,從8月開始實施。學校老師說:「覺得這使用者付費是很合理的。」學校老師VS.記者說:「教課的話(都開車開這麼遠了),對然後還要收那個50塊啊。」

老師意見不同,學生怎麼看?有人說,整個雲林縣路邊停車格都不需要收錢,怎麼反而進入學校要被收費,校方解釋,50元的停車費是拿來做為停車場的管理費用。總務長林信州說:「停車場需要整理啦清潔等等這些成本,那我們也希望說以使用者付費這樣的原則,一個學年是1400,那所以如果說用平均算下來的話,大概一天大概4塊錢左右。」

學校說,學校師生可以申請停車證,費用相對較低,就不用每日被收50元,如果是臨時到學校洽公的民眾還是維持免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