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高鐵一位難求 增開12班次疏運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就快到來,高鐵一位難求,截至早上11點已經達到67萬筆訂位紀錄,為了疏運返鄉旅客,決定再加開12班次列車,並進行春節特檢,針對車門、廁所、車輪三大部分加強檢查、保養維修,而列車上負責傳導電力,提供動能的集電弓接觸片,因為長時間和電車線磨擦,會變的越來越薄,因此每兩天就要進行檢查更換,這次更首度曝光更換作業,高鐵各細節做足準備工作,確保民眾能順利出遊、返鄉過年。

載著旅客南來北往,農曆春節就快到來,高鐵一位難求,為了疏運再加開列車,而為了確保尖峰期間不故障,高鐵左營基地裡,維修人員,站上車頂仔細檢查上面的金屬橫條,更換負責傳導電力,提供列車動能的集電弓接觸片,確保列車能繼續高速平穩運轉,車輛預檢課督導羅慧仁說:「每兩天就會進行集電弓接觸片的量測跟檢查,那在量測過程當中,它磨耗超限的時候我們就會進行更換。」

測試車門開關,潤滑滑軌,針對車門廁所車輪,三大部分進行特檢加強保養,工作人員上緊發條抓準時間,每個細節都要做足準備工作,高鐵左營車站站長顏宏穎說:「直到今天早上11點為止,訂位狀況已經達到67萬筆訂位紀錄,在春節疏運期間,車站預計會加派兩成的人力,來協助旅客引導跟疏運作業,另外也會配合政府的秋冬防疫專案,來加強清潔跟消毒。」從裡到外,從服務到維修嚴陣以待,確保零失誤,讓民眾順利出遊,安全返鄉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