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燈會停辦! 林智堅曝3大原因

2021台灣燈會停辦! 林智堅曝3大原因 | 華視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停辦燈會。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升溫,今(19)日又新增4例本土案例,近一個禮拜內,衛福部桃園醫院的感染案例已經累積9例,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祕書長李孟諺召集跨部會官員協調,討論2021台灣燈會是否停辦,經過討論後,李孟諺和新竹市長林智堅、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一同召開記者會,宣布燈會停辦的消息。

中央地方跨部會討論 決議台灣燈會停辦!

李孟諺一開始表示,今天又新增4名確診陽性,包括醫護和家屬,因為疫情的加溫與迫切,因此今天行政院召集了交通部長林佳龍、新竹市長林智堅、衛福部長陳時中來討論「台灣燈會是否續辦」。他說,因為新竹市這次的燈會屬於開放型、城市型的燈會,所以人流管制和防疫措施比較難執行,因此大家一致決議停辦今年台灣燈會。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
 

3原因決定停辦 林智堅謝志工付出

林智堅也說:「今天和祕書長和部長們討論是否續辦,我們決議停辦,這對新竹市政府和交通部觀光局來說,都是相當沉重的決定,一年的期間大家都花了很多心力,邀請許多頂尖策展人、藝術家和設計師來參加規劃,想要有別於過去打造一個城市型的燈會,規劃當時還沒有疫情,希望將新竹所推動的步行城市計劃,讓更多人可以看到。」

林智堅說明:「國際疫情嚴峻,這一週以來國內也有變化,我們非常不忍但也要嚴肅面對這個課題,一個禮拜下來,持續協調溝通,討論『防疫優先,守護國人健康』的前提下,是否可以持續辦燈會」,他說,最後決定停辦,主要是因為指揮中心去年12月25日發文給地方政府,人潮密集的大型集會活動,會增加疫情傳播風險,因此要做好防疫措施。每年燈會都有百萬人次來參觀,而且人流是跨區,加上這次是以城市型的燈會來規劃,需要排隊來賞燈,恐怕難以做到CDC的規定。

新竹市燈會以城市型方式舉辦。
新竹市燈會以城市型方式舉辦。
 

林智堅表示,健康優先,防疫第一,新竹市人口相當密集,也是台灣半導體重鎮,有很多企業希望可以停辦燈會,如果員工去參加燈會,讓疫情增溫、染疫,園區的企業廠房都是封閉的,恐怕難以抑止。

林智堅最後說,參與燈會藝術家和設計師作品幾乎都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蘇貞昌也指示,將妥善依契約內容來檢討,希望創作者第一優先將作品完成,最後他也感謝一萬六千名志工一年來的付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