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林智堅宣布台灣燈會停辦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疫情升溫,今年原定在新竹市登場的台灣燈會,確定喊卡,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新竹市長林智堅,到行政院開記者會,強調人民健康無價防疫第一,另外,基隆市的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也停辦了,台北燈會和新北天燈節,會持續視疫情狀況,停辦與否還沒確定。

台灣燈會停辦林智堅沉重宣布,繼去年在台中舉辦的台灣燈會之後,今年由新竹市接下這個重責大任,主燈造型在去年底發表,不過因為疫情升溫,今年的台灣燈會停辦了,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到行政院出席記者會,說明主要就是做不到,實聯制以及飲食的限制,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東門城這個是其中一個主燈,另外一個主燈是我們交通部,觀光局規劃的錦華主燈,所以大家都看的到這些都是巷道。」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我們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半導體重鎮,所以近期因為疫情升溫,我們接到很多在地竹科的企業,向我們來反應希望能夠考慮停辦。」而台北燈節也會跟著喊卡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按照中央的原則來處理,如果它說要全部停我們也可以停啊,但是我現在還不曉得它到底,它的疫情到底嚴重到什麼程度我還不知道。」

每年吸引許多遊客的平溪天燈節,新北市表示,將即時針對最新變化即時修訂,停辦是選項之一,目前基隆市則是已經決定,元宵節的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停辦,健康無價,防疫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