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以上室內活動 指揮中心籲停辦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活動,建議停辦,以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指揮官陳時中說,例如電影院內,業者最好採取梅花座的方式,不但能控管人數,也增加民眾彼此的距離,至於大型的餐廳,喜宴活動現場要怎麼管,陳時中說,很多業者已經有自己的管理規範,強調目前是軟性勸導,希望民眾或業者能先養成習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建議要停止辦理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以上的集會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一定人數以上的室內外活動都停辦,但,有些大型電影院的影廳,座位超過百人,應該要怎麼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希望讓他梅花座,其實大部分電影院如果梅花座之後要超過100人也不容易,不過我們也是建議啦,建議如果就是說它間隔沒有那麼遠的話,那就一場就不要賣超過100張的票。」

除了電影院,像是結婚請客超過100人,或大型的餐廳超過100個座位,是不是也都要被管制,陳時中解釋,目前只是建議不會強制要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我們希望透過這樣子,萬一有一天我們要更緊縮,或剛性的時候那我們社會才有所準備。」

至於何時會硬性規定,陳時中說沒有一定的時間,另外,針對百人以下的室內活動,陳時中希望主辦單位能夠評估,包括活動的時間,現場通風狀況,參加者彼此距離夠不夠等等六項標準,如果沒有達標,也不建議舉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