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招無學生!私立華洲工家停辦

少子化招無學生!私立華洲工家停辦 | 華視新聞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在屏東創校52年的私立華洲工家宣布停辦,校長洪儒伯表示,學校因為少子化的關係招生困難,因此向教育部申請停辦,而目前在學的高二、高三生也已經安排他們去其他高職就讀,他還表示,屏東地區的國立高中職就已經足夠給屏東的學生就讀,已經沒有私立高職的位置,華洲工家未來將會改辦,可能會往社福機構的方向走,教育部也證實了此事,表示該校已申請停辦,108學年度已經沒有在校學生。

少子化衝擊招生 校長忍痛停辦

校長洪儒伯表示,今年日間部餐飲科、照顧服務科及汽車科,都只招到不到十位學生,三個年級加起來也只有100多人,這就是少子化帶來的影響。他指出,學生只會越來越少,這是他早已預料到的,所以他決定忍痛停辦,這也是為了學生的受教權。

洪伯儒說,因為今年屏東國立高中職仍有缺額,已安排剛錄取的高一新生轉去參加國立高中職的二招。至於高二、高三的學生則教育部已協助轉往高屏地區的其他學校就讀。

教育部證實私立華洲工家停辦 目前已無在校學生

教育部昨(6)日證實,私立華洲工家已經申請停辦,並且現在已無在校學生,校方表示將會往社福機構的方向轉型,教育部也表示,華洲工家因招不到學生而停辦,原本在校生就不多目前都已完成轉學安置,部分教師也已資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