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輸韓國?他曝韓國客戶嫌「台灣落後」不想來

台灣輸韓國?他曝韓國客戶嫌「台灣落後」不想來 | 華視新聞
韓國街景。(取自圖庫pixabay)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論是在個人薪資、整體經濟甚至運動賽事,台灣常被拿來和韓國做比較。日前一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因為工作關係和韓國人吃飯,沒想到有人酒後吐真言,竟毫不避諱直說「要不是因為工作其實沒很想來,未來更不可能在比韓國落後的國家定居」,認為台灣比韓國還要差。韓國客戶一席話讓原PO很驚訝,隨即發文求解。

酒後吐真言 韓國人嗆台灣落後「不可能定居」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為何韓國人會有台灣比韓國落後的想法?」,表示因為工作業務往來的關係,會和韓國人吃飯。不過在聚餐酒過三巡後,其中一名韓國客戶似乎有些感慨地和其他同鄉透露心聲。原PO經過同事翻譯後才了解,原來這位韓國人認為台灣比韓國落後,表示若不是因為工作其實沒有很想來,甚至直嗆「未來更不可能在一個比韓國落後的國家定居」。此番言論讓原PO震驚表示「去過幾次韓國旅遊沒感覺韓國比台灣進步到哪兒去壓...」,不能理解為何韓國人會覺得台灣比較落後。

經濟.文化樣樣比 多數人贊同:K-POP世界聞名

貼文出引發討論,沒想到多數網友都認同台灣比韓國落後的事實,留言點出「不講其他的 韓國演藝圈世界聞名 台灣有什麼」、「事實啊,台灣現在經濟科技文化沒有一項贏韓國吧」、「韓國有電影音樂服飾汽車 手機電器家電輸出全世界」、「韓國已經是前十大經濟體 台灣還在20幾名」、「台灣比韓國先進 大概是30年前吧」、「你灣灣有什麼能拿出來說嘴 落後國家別井蛙了 丟臉」。

其實台灣沒有輸! 網點:韓是自大國家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台積電贏三星啊」、「台灣半導體,電腦,石化,航運,金融 都比韓國強」、「首爾建築也很醜,和韓國人外型一樣一直複製」、「韓國是自大國家 超級自大 尤其男的」、「台灣能發展成這樣算很好了 不用和誰比 自己努力就對了」,認為其實台灣並沒有輸給韓國。

(翻攝自PTT)
(翻攝自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