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防疫成就 美國商會提投資建言

張之晴 彭冠霖 SNG 報導  / 台北市

擁有超過五百家企業會員的台北市美國商會今(10)日發表「2020年台灣白皮書」,以外商角度提出產業建言。報告中稱讚台灣在防疫上的成就,認為可以利用這個「台灣經驗」完善投資環境,也再次將穩定能源供應,列為吸引外商或台商回流的關鍵因素。

美國商會發表2020台灣白皮書,封面就是口罩國家隊的幕後英雄,直接點名投成功防疫的「台灣經驗」是一大優勢。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說:「台灣當然在這個處理得非常好。」認為台灣防疫成就可以應用在完善經商與投資環境,讓台灣站上世界經貿舞台的絕佳位置,不過如果要吸引更多因為美中貿易戰想來台避險的企業,能源依然是首要課題。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說:「維持一個能源供應量的穩定性。」

此外對於法規鬆綁,國際人才的培育以及留才,美國商會都提出建言,議題也陸續獲得改善。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說:「我覺得過去三年,我們和政府維持非常良好的合作關係,我們開了很多有意義的會議,可以向政府好好解釋我們面臨的問題,政府也願意聆聽。」連續24年提出白皮書,期盼台灣投資環境再次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