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明登場 全程戴罩.不得陪考

蔡婷育 方起年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學測明後(22、23)日登場,今(21)日下午開放考生家長查看,不過因應疫情,明後天的考試都不開放家長陪考,學生也要全程戴口罩,不少考生都直呼好悶。在此我們也要提醒考生,明(22)日上午七點半考場就會開放量體溫入場,記得儘量提早出門,才能避開擁擠人潮。

往年學測熱烈的加油聲,今年為了防疫通通聽不見了,因為考場規定親友不得陪考,學生考試期間也不像往年,可以邊吸新鮮空氣邊動腦,口罩全程要戴好,學測考生說:「很悶很熱。」

考試前一天大考中心開放考場,但大家只能在走廊上隔著窗確認考試座位,因為試場都已經消毒完畢,但看得出來不少家長還是有些心急,考生家長蔡媽媽說:「(幫孩子)放酒精那些然後還有擦手。」,考生家長葉奶奶說:「明天考試的時候,就幫他準備點吃的就好。」

校園從台北轉到桃園,防護一樣不敢馬虎,入考場前手部消毒,還得經過體溫感測,武陵高中總務主任穆虹嵐說:「中午的時間,學生可以做一個用餐的動作,他在原試場但是必須用防疫隔板。」

如果在試場用餐,全台考生都要向服務人員領取一次性用餐隔板,為了防疫好,今年的考生辛苦不少,提醒不能陪考的家長親友,應試時若考生臨時有狀況,各考場都有服務台提供及時諮詢,學測考生說:「我今天早餐吃粽子啊還有包子啊。」至於考生應試證件備齊了,就準備上戰場金榜題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