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縣市「避桃令」挨轟 江啟臣:國防部引發連鎖反應

藍營縣市「避桃令」挨轟 江啟臣:國防部引發連鎖反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桃園市近日新增數起武漢肺炎本土病例,許多人現在聽到「桃園」都避之唯恐不及,甚至部分藍營縣市首長是喊出「避桃令」,引發外界批評是歧視。對此,國民黨主席今(22)日上午回應,他強調是國防部方布「避桃令」才引發縣市政府連鎖反應,痛批刻意塑造這些惡質消息的人卑劣至極。

守護國門 江啟臣:應該齊心群力

江啟臣表示,桃園不但是我們國際往來的國門,現在更是防疫的最前線,防疫的關鍵是時刻,只有支持桃園,守護桃園,才是守護全體國人的健康。

江啟臣指出,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甚至有社區感染的疑慮,是台灣防疫的危機。面對這樣的危機,我們應該齊心群力,給桃園更多的溫暖以及支持,才能共度難關。

否認藍營「抵制桃園」 江啟臣這樣說

江啟臣點名國防部,在發布「避桃令」後,引發縣市政府連鎖反應,許多討論令人擔憂,他痛批此時有人刻意塑造藍營執政縣市抵制桃園的「惡質消息」,更是「子虛烏有」而且「卑劣至極」。

江啟臣強調,謹慎行事,固然是防疫工作的必然心態,但應該避免以防疫之名所產生的歧視效應,因為此不利於防疫工作,防疫重點在於勤洗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用手接觸口鼻,不論前往哪一個縣市,都應該要遵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