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增6境外移入 2例本土確診

蔡婷育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六例境外移入個案,不過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又新增兩名本土確診!其中1人案881,90多歲男性,是案852桃醫護理師在醫院照顧的病患,他不僅是這一次院內群聚中是第一位確診的患者,更是國內目前年紀最大的確診者。另一名本土案例案882則是案881的大女兒,目前初判是父親居家隔離期間照顧父親時確診。至於境外移入,今(22)日則是新增6例。

桃園醫院群聚持擴散,新增的案88190多歲男性是案852確診護理師,在1月11日至1月14日照顧的病患,他從1月16日開始居家隔離,21號因為牙痛經衛生局通報前往長庚就醫,發現有發燒肺部浸潤,檢查後22日確診,而他在隔離期間和他同住的60多歲大女兒,22日早上採檢後也驗出陽性確診,爸爸21號就醫後女兒有沒有和外界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882因為有兩天的可以活動期,那這時候我們要等詳細的疫調出來以後,才能夠去判斷。」

至於案881牙痛到醫院看診,外界不免憂心,看診期間有沒有可能傳染給他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因為他自己的情況(牙痛),所以他有(通)報衛生局,那衛生局(居家隔離),所以他去衛生局會報去長庚的時候,長庚應該有做好相關的準備了。」

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副總執行長顧問蘇輝成說:「工作人員全程皆依高規格防護著裝,相關的環境也都依防疫規定全程消毒,請全國民眾不必驚慌。」雖然防護有做好,但陳時中先前說,要嚴加防備到2月4日,如今也改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之後要看後續的一些情況,那目前我覺得案882這個情況,不是說影響太大,當然詳細疫調出來,才能做比較精準的判斷。」

本土再次新增案例,外加境外移入多為無症狀,年節將近大家的防疫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