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正名為「電子圍籬2.0」 莊人祥:非監控全民

「天網」正名為「電子圍籬2.0」 莊人祥:非監控全民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月天舉行「好好好想見你」演唱會,從跨年開始唱到現在2天了,相繼傳出有7名自主健康管理者,試圖闖關進入演唱會,還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天網」揪出,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日將「天網」正名為「電子圍籬2.0」,並解釋,電子圍籬2.0僅針對居家隔離、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者,並不是全民監控。

天網正名電子圍籬2.0 莊人祥:非監控全民

莊人祥表示,法源依據是根據傳染病防治法58條,以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做電子圍籬就已經制定非常清楚,當時也有找法治組的人來研析,雖然當初指揮官陳時中以「天網」命名該系統,但是機制是電子圍籬,用手機訊號和基地台,也不是監控每一個人。對此他強調,真的只有針對法律授權的居家檢疫、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者。

莊人祥說,因為監控非全民,所以也可能會有漏網之魚,歡迎民眾可以檢舉。如果偵測到違規者在大型活動周圍,一定會先勸離,開罰單的部分尊重地方政府。他呼籲民眾要帶手機,所有實聯制也會登記所有參加者手機,避免漏網,也歡迎民眾檢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