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女考生學測遭「老鼠爬身」跌地尖叫 大考中心回應了

【更新】女考生學測遭「老鼠爬身」跌地尖叫 大考中心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40更新:大考中心二次回應】

【16:10更新:大考中心回應】

【14:52發稿】

110學年度高中生學科能力測驗(學測)於23日落幕,除了考題答案為各界關注重點外,現在有網友就爆料,有考生將寵物鼠放入書包帶進考場,不料考試途中,老鼠卻溜出書包,爬上一名中山女高學生的脖子上,害得她當場嚇得跌地、崩潰尖叫,也影響考試進度;事後,女學生向校方求助,卻得到一句「自己去試務中心,學校也沒辦法」,便沒了下文。對此爭議,中山女高回應,「還在內部調查中,不清楚事發過程」。

有人偷帶寵物陪考 考生應試遭「老鼠攀上脖子」

原PO在《PTT》版上發文寫道「有中山女高學生應試到一半,遭其他考生所有的寵物鼠(大隻)爬上她脖子」,並附上一則IG限時動態截圖,透露原來是有人將寵物鼠放在書包,偷帶到教室考試,沒想到考試過程中,老鼠爬到一位女考生的脖子上,讓她當場崩潰跌坐在地上打滾尖叫。同試場考生見狀也全被嚇傻,沒人敢起身幫忙,直到老鼠的主人去把寵物鼠取下。

考場老師缺乏處理經驗? 考生:吵到考試結束

此外,原PO也附上另名女網友在《Dcard》留言截圖,寫道她的妹妹也在同個考場,當時作答到一半突然有人尖叫,原以為是考生壓力太大,不料竟然是有人被「老鼠爬上身」;該名女網友還提到「現場的老師似乎也沒有處理事情的經驗,直接在考場裡面討論處理方式,好像也忘了現場還有很多考生在考試,就這樣吵到考試結束」,讓她直呼「準備了那麼久的考試,就這樣受到影響,真的替她(妹妹)感到很委屈」。

網友留言。(翻攝自Dcard)
網友留言。(翻攝自Dcard)
 

學校態度冷處理? 中山女高:仍在了解事發經過

最後,原PO則是轉貼當事女學生的文章,女學生表示,當天下午回考場應考的時候,許多人在走廊討論她,並說「就是那個女生」、「她一直尖叫」等言語,甚至還有人模仿她在地上打滾,讓她無奈地說「你們有考慮到受害者的心情嗎?」。女學生也指出,當下有致電中山女高反應所遇到的狀況,然而僅得到校方回覆「自己去試務中心,學校也沒辦法」,最後只好由當事人母親去試務中心、問當老師的朋友等,一人處理所有的事情。

當事人回應。(翻攝自Dcard)
當事人回應。(翻攝自Dcard)
 

對此,中山女高訓育組長回應,學校今(25)日也有看到該網路貼文,還在內部詢問當中,目前還未掌握該名學生身分,無法了解事情經過。

針對此事件,大考中心表示確有此事,而且為首例,但目前還在蒐集資訊、釐清當時狀況當中,是否要懲罰寵物鼠的主人,以及是否要補償被寵物鼠驚嚇的女考生,都要等蒐集相關資料之後,才能提出建議,最後則是送交考試委員會審議,並將於2月18日召開會議,最終才會確認結果。

經大考中心了解指出,該考生於1月22日考試時,將蜜袋鼯裝入寵物袋後,並放在隨身背包中,進入試場時放置於臨時置物區。疑似因寵物袋口未綁妥,考試開始約60分鐘後,蜜袋鼯自行掙脫,跑出至最鄰近座位的考生身上。經監試人員處理後,受蜜袋鼯影響的女考生也隨即離開考場。大考中心表示,有關攜帶蜜袋鼯考生之違規處置,本中心會將所蒐集之資訊,移請考試委員會議審議。另外,若直接受影響考生提起申訴,本中心亦會將考生受影響情形,提請考試委員會審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