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愛狗成癡 白宮寵物大盤點

美國總統愛狗成癡 白宮寵物大盤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上任後將會搬進白宮,未來的第一家庭成員還包括兩隻德國牧羊犬,讓外界非常期待,因為拜登的前一任總統川普打破150年的傳統,並沒有在白宮養寵物。歷史上,白宮曾是非常多毛小孩的家,歷屆美國總統不僅養過狗和貓這類比較常見的寵物,甚至養過負鼠、獾、綿羊以及小馬等等,愛狗成癡的總統像是小布希和小羅斯福,還讓他們的愛犬多次出現在白宮的影片中,也成為他們公眾形象的一部分,今天的打開世界之門,來看美國總統養過的寵物。

有句話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歷屆美國白宮主人也幾乎這麼認為,不過美國第45任總統可不允許白宮裡有毛小孩撒野,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如果在白宮草皮遛狗能看嗎?」

川普又創先例成為150年以來首位不養寵物的美國總統,不過下一位白宮主人拜登打算恢復白宮養毛孩的傳統。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說:「牠愛說話,妳聽,冠軍你想打高爾夫球嗎?那球杆呢去拿球杆啊,去拿球杆啊。」

這隻德國牧羊犬界的話匣子叫做「冠軍」,他是拜登2008年選上副總統時,拜登太太答應給拜登的選後寵物,十年過去拜登一家在人道協會,領養了另一隻德國牧羊犬,替冠軍添了一個小夥伴「少校」,這表示少校將從一隻收容所的狗兒,成為白宮第一寵物,有如麻雀變鳳凰,外界很期待,四年沒傳出狗叫聲的白宮,再有毛小孩趴趴走。

因為大家還沒忘記,川普前一任總統歐巴馬,兩隻活潑滿點的葡萄牙水犬阿波和陽光,按先來後到阿波是陽光的前輩,記者VS.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總統先生阿波睡哪啊?我們有很多空間可以睡在...,會給牠床嗎?反正不是我的床。」

當年歐巴馬一家帶著阿波初次亮相,前第一夫人蜜雪兒牽著阿波,就可以領教到阿波是個很有個性的小男生,他對鏡頭很好奇,但對穿紅衣的老爺爺沒好感。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說:「牠沒看過耶誕老人,安靜。」

公開場子,阿波還算配合度高,小布希總統的蘇格蘭梗犬「巴尼」對記者就沒什麼耐心,白宮記者說:「我被巴尼咬了很不幸我破皮了。」巴尼和另外一隻蘇格蘭梗犬比茲利小姐可是小布希總統的心頭肉,兩隻狗多次出現在白宮的影片中。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說:「兩位都是我們家的重要成員,你們要記得佳節的真正精神,好啦你們可以走了,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忙。」

有次小布希把巴尼介紹給俄羅斯總統普丁,但普丁似乎看不起嬌小的巴尼,一年過後,換普丁介紹自己的狗給小布希。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說:「走出來一隻巨大獵犬,普丁說(我的狗),比巴尼更大更壯更快。」

白宮最有名的狗,還有小羅斯福總統的蘇格蘭梗犬法拉,訓練有素的牠,常跟主人出國工作,成了小羅斯福公眾形象的一部分,曾有共和黨人指控,小羅斯福為了愛犬,浪費納稅人的錢,小羅斯福用幽默的演講,捍衛他和愛犬的「清白」,也就是歷史上著名的「法拉演講」。

美國前總統小羅斯福說:「好吧當然我不恨這些攻擊,我的家人也不恨,但法拉是會恨的。」法拉在小羅斯福去世後7年跟著離世,並被葬在主人旁邊。

白宮寵物不只有狗,柯林頓總統的一貓一狗老上演貓狗大戰,稀奇古怪的寵物還包括胡佛總統的負鼠、甘迺迪總統的小馬、威爾遜總統的綿羊群,老羅斯福快把白宮變成了動物園,收編馬、獾、鸚鵡、鬣狗、豚鼠等,還有一隻獨腳雞,有了這些寵物相伴,也讓第一家庭更貼近尋常百姓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