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登日本大學入學考題!題目強調:來自台灣

「珍奶」登日本大學入學考題!題目強調:來自台灣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slnn0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台灣名產「珍珠奶茶」風靡日本,引爆熱潮,賣珍珠奶茶的飲料店一間接著一間開,每間都有大批饕客為了一杯珍奶大排長龍。日本16日起舉辦大學入學共通考試,沒想到「珍珠奶茶」竟然出現在科目「地理A」的考題中,考題還提到珍珠奶茶是來自台灣,有趣題目引起考生討論。

台灣珍奶現日本考題 要考生選原料國原餅圖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在日本擁有高人氣的台灣「珍珠奶茶」,出現在16日的日本大學入學共通考試「地理A」考題中,該題寫道「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在日本暴紅」,並要考生選出蔗糖、樹薯粉以及茶葉3種珍奶原料生產國比例的正確原餅圖。事後,考生紛紛上網討論珍奶考題一事,網友們也覺得題目非常有趣,更直指這題根本是送分題。

翻攝自推特@slnn0
翻攝自推特@slnn0
 

日本創「珍奶」新造詞 創意料理滿天飛

珍珠奶茶自從風靡日本後,便擁有超高人氣,只要是賣珍奶的店就會大排長龍,許多日本年輕人為了買一杯珍奶,排隊一小時以上也甘願。網路上甚至出現「タピる」(指正在喝珍珠奶茶)、「タピ活」(指進行喝珍珠飲料的活動)等與珍奶有關的新造詞。至於日本人有多瘋珍珠奶茶?只要是想得到的甜食、鹹食,都可能被改造成「珍珠奶茶口味」,其中包括瑞士捲、冰棒、巧克力、軟糖等等甜食,甚至還出現「珍珠奶茶黑暗料理」,珍奶沾冷麵、電鍋珍奶泡飯、珍珠壽司等等鹹食。珍珠奶茶前年在日本掀起熱潮,成為該年度最暢銷的人氣商品,但去年因受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珍珠奶茶的流行熱度也隨之降低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