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比人更怕冷! 保暖得用對方法

黃敏惠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冷颼颼的寒流,大家包緊緊,別忘了家裡的寵物保暖也要做好,不然飼主可會吃上罰單!《動物保護法》將寵物保暖列為飼主責任,如果沒有依規定替寵物保暖,經檢舉查獲需限期改善,不改善最高可開罰1萬5千元罰鍰。但有的寵物主人傷腦筋,像是哈士奇,柴犬這種在寒帶犬,反而不怕冷,萬一沒穿衣服被檢舉,可就頭大了!

全台寒流,飼主未替寵物保暖最高可罰1.5萬,金窩銀窩不如我家的狗窩,我家的狗從不說NO,偏偏柴犬BLUNO,大冷天出門遛遛,為什麼只有小雨衣沒有大毛衣,飼主錢小姐說:「柴犬就兩(到三)層毛,所以牠們不太需要穿衣服,因為給牠們牠們會覺得很熱,會想盡辦法脫掉。」柴犬生來自帶三層皮草橫走江湖,不過碰上動物保護法,寵物有沒有保暖是主人的責任,如果被檢舉沒改善,最高吃上一萬五千元罰單,錢小姐可擔心了!

飼主錢小姐說:「被檢舉你會覺得很冤枉啊嗎,很冤枉啊因為牠也不會覺得很冷啊。」毛小孩冬天闖蕩,只靠一身毛,挨罰真的逃不掉嗎?台北市動保處公關林庭君說:「在飼養設施環境不到10度的時候,要使用保暖設備,寵物身體有受到傷害或死亡可能會有刑責。」動保處會到現場衡量狀況,不會一聲不吭就開罰,在動保處收容處,對汪星人和喵星人都一視同仁,幼貓區出動暖氣室溫保持25度,成年的貓也會有暖氣調控維持21度,不過動物醫生說不是每隻狗狗都怕冷,像哈士奇柴犬皮毛有三層,反而怕夏天很熱不怕冷,要注意的是會不會中暑,真正怕冷的是,小型犬,因為牠們呼吸道和氣管容易發炎,穿再多也沒用,要注意的是除濕恆溫,只要你的狗狗,不是冷到這樣咬牙切齒,你這當主人就不算得寸進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