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熱帶博覽會不停辦 戴口罩.禁飲食

蕭雅心 鍾孟翰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國內疫情升溫,每年吸引上百萬人次參觀的屏東熱帶博覽會,今年仍決定續辦,引發民眾熱議,有人認為因應防疫應該停辦,也有人覺得只要加強管制措施,過年還有個走春的地方也不錯,對此縣府就說了,熱博是戶外空間,會用實聯制來做園區人流控管,並強制戴口罩、禁飲食,做好管控,但也提醒民眾,熱博每天可能吸引十幾萬人次,因此也務必遵守防疫規定。

百花爭艷相當迷人,唯美林蔭大道看了就舒心,彩繪稻田,是農民一株株辛苦插秧,種下的心血結晶,屏東熱帶博覽會,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來參觀,不過今年碰上疫情,縣府決定續辦,民眾看法兩極,民眾林小姐說:「我覺得應該要停辦,因為現在疫情好像越來越升溫,像我們有小孩的就會擔心。」民眾邱先生說:「可以辦可是最好是能總量管制。」民眾陳小姐說:「做好防護措施的話,應該還是可以去的。」

在國內疫情升溫的當前,國人多少會擔心,群聚帶來的影響,不過縣府掛保證,會做好管控措施,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鄭永裕說:「以實聯制方式做一個人流的控管,尤其在過年這段期間,有可能人潮會比較多一點擁擠一點,不過原則上我們,還是會請他們保持社交距離。」

因為是戶外場地,縣府強調,戴好口罩禁飲食,保持社交距離,都是首要原則,不過畢竟今年展期將近一個月,依照往年累積上百萬人次來看,每天可能就有十幾萬人入園,提醒民眾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