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集團釋上千職缺 新鮮人35K起跳

陳孟萱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有連鎖百貨,結合國際餐飲品牌,大舉徵才,釋出上千個職缺,薪水開出新鮮人35K起跳,副店長年薪上看百萬,向優秀人才招手!不過,現在最缺人的產業是甚麼呢?國發會盤點,包含五加二產業,和數位經濟等30項重點產業,估計每年將創造超過3萬個職缺。

百貨集團徵才,先秀了顧客服務人員禮儀示範術,集團旗下和其他品牌,20家釋出上千個職缺,以服務業為主,不過面對低薪工作繁重,服務業面臨人才荒,集團調高薪資向好人才招手,百貨集團行管處資深協理陳美汀:「(百貨)儲備副店長的這個百萬年薪的職缺,以及我們提供給社會新鮮人,就有35K以上的薪資。」服務業徵才,大打價格戰,國內人才有多缺。

國發會公布,盤點「五加二」產業、數位經濟等卅項重點產業,未來平均每年「新增」需求,亞洲‧矽谷約1.2萬人,智慧機械產業9千人,生醫產業約3千人,預估將創造超過三萬個職缺。人才需求量大,卻也面臨找不到人的窘境,國發會調查,以科學及工程專業人員最缺,占比超過三成,其次為資訊及通訊專業人員,占比也超過兩成,各個職類中,以「工業及生產工程師」的招募最困難。

人力銀行業者楊宗斌:「過去台灣還是以代工為主,需要培養軟實力人才,一些可能像新的這種5G 或AI,一些所謂的這個物聯網部分的人才還是比較缺的。」,工作職缺開了出來,卻找不到適合的人才,成了政府和民間,最頭痛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