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春節對號座?禁飲食? 週四決議

林仙怡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進入關鍵期,春節更是另一個人潮大量南來北往的高峰,台鐵高鐵會不會禁止車上飲食,指揮中心表示,將會在明(28)日公布最新決議,不過按照交通部的規劃,將取消高鐵自由座以及禁止車上飲食,但是有用藥或喝水的需求,還是可以例外開放。而進入車站戴口罩的規定,始終沒有鬆綁,卻還是有人違規被鐵路警察請下車。

台鐵站務員VS.列車長說:「(哪一個)這邊,沒有你現在要9車嗎還是。」,火車上出現拒絕戴口罩的乘客,台鐵站務員嚴陣以待,準備把乘客請下車。台鐵列車長說:「屢勸不聽啊都沒有戴好,對這個這一位啊,汐止上車啦,然後本來是口罩完全都沒有戴,後來我勸導他,當場有勸誡他戴上了,後來他口罩又拉下來。」>,列車長好緊張,男子從不戴口罩到亂戴口罩,鼻子嘴巴通通罩不住,違規屢勸不聽只好請出鐵路警察來幫忙,台鐵列車長VS.台鐵乘客說:「先生現在鐵路警察來了喔,我們這邊依據台鐵列車契約,第六條第一項第10款,我這邊跟你解除契約,我代表甲方契約,所以請您下車,(那今天的金額來講的話),(你們會退款嗎)。」,鐵路警察VS.台鐵乘客說:「先生麻煩你先配合出站,但是這個狀況現在很糟糕。」

不戴口罩就只能下車說掰掰,接下來台鐵高鐵防疫措施再緊縮,在車上吃便當、吃薯條、吃麵包可能通通都不行,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在有一些特殊需要的對象,或者是像茶水會有一些適度的彈性。」,不過在候車區就有便利商店,食物要在上車前吃完,吃完口罩馬上要戴上,高鐵便當也會照賣,但車上的零食推車便當車,春節期間可能暫時都看不到,搭火車小朋友VS.記者說:「(在火車上可以吃東西嗎)不行,(為什麼)會掉屑屑,(那會不會肚子餓)會,(怎麼辦)忍耐。」

研議取消的還有高鐵自由座,春節期間只剩下對號座可以賣,原本的自由座也當對號座開放訂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本上交通部他們根據在營運的需要,跟防疫的經驗所做的我們應該都會尊重。」,指揮中心一拍板定案,雙鐵防疫就立刻升級,不讓春節連假成為另一個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