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果菜市場員工未戴口罩 北市:勸導不聽就開罰

台北果菜市場員工未戴口罩 北市:勸導不聽就開罰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部桃新冠肺炎群聚造成全台防疫升溫,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接獲民眾檢舉,指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完全沒有防疫措施;對此,北市市場處主秘高振翔表示,有宣導要強制佩戴口罩,今(27)日還會再派人去現場稽查,若勸導不聽就依法裁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台北果菜市場員工未戴口罩 議員批:漏洞令人難以想像

侯漢廷昨(26)日提出書面質詢,直指身為北市蔬果批發大本營的第一果菜市場,「完全沒有防疫措施」,不僅大部分批貨攤商及拍賣人員未戴口罩,且未量測體溫,一旦有人確診,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侯漢廷接著表示,北市絕大部分攤商都會到第一果菜市場批貨,難以掌握接觸對象及足跡,如有確診病患出現再帶回各菜市場傳播,影響恐怕非全台灣醫療體系可以承受,尤其是攤商批貨時間多為凌晨時段,非正常上班時間,北農更應該自主進行控管,在疫情進入高峰的現在,有此漏洞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議員要求即刻彌補防疫破口 北市府諾:加強相關防疫

侯漢廷要求北市衛生局及市場處應即刻彌補此嚴重防疫破口,對於進出果菜市場之攤商進行控管,如實名制、登記營業地點、固定出入口設置體溫熱顯像儀,並派專人監看等措施,以避免讓醫護一年多的努力白費。對此,高振翔受訪時表示,都有宣導要佩戴口罩,北農甚至還會廣播、人員巡視,但若勸導不聽就會請衛生局直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裁罰3000元至1.5萬元,今日晚上會派人去現場稽查。

北農公司主秘路全利則表示,後續將加強相關防疫標語、跑馬燈,並派員巡視拍賣場,且會不定時以廣播告知承銷商及拍賣員相關防疫措施,一定全力配合政府要求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