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制擬春節前上路 高鐵取消自由座、雙鐵禁飲食

防疫新制擬春節前上路 高鐵取消自由座、雙鐵禁飲食 | 華視新聞
交通部航政司司長何淑萍。(翻攝自CDC直播youtube)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進入關鍵期,即將面臨春節連假,各界也關注大眾運輸的防疫措施是否會更加嚴格;而交通部規劃,預計2月8日至2月16日將取消高鐵自由座改全車對號座銷售,台鐵城際列車則限制站票數目。至於飲食規定,交通部也規劃,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將實施禁止飲食,並指出行政流程結束後會盡快公布春節防疫新制。

春節防疫措施?擬取消高鐵自由座 雙鐵禁飲食 

交通部航政司司長何淑萍今(28)日表示,交通部已針對春節大眾運輸防疫規定進行討論,預計在春節期間2月8日至2月16日取消高鐵自由座改全車對號座銷售,而台鐵城際列車則限制站票數目,每列發售120張站票,區間車則不在限制範圍內,目前皆已呈報指揮中心,待行政流程回覆提案後就會立刻公告相關新制。

此外,關於大眾運輸禁止飲食部份,何淑萍表示,搭乘台鐵(觀光列車除外)、高鐵、國道客運、航空(國際與兩岸航線除外)、船舶(固定餐飲區除外)等,將實施禁止飲食規定,但若是因為身體不適,喝水、吃藥或者哺乳,不在此限,若經過相關人員屢勸不聽者,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70條第1項規定,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款。

新制何時上路?交通部:待行政流程後盡快公告

至於何時公告新制上路?何淑萍說明,目前案子已呈報指揮中心,待指揮中心依照行政流程回覆交通部後,會盡快公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針對交通部呈報的方案,「大致都同意,會依行政程序公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