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景點祭防疫措施 管制人數.量額溫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不少人會安排出遊,也讓人擔心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現在有不少樂園和景點都擬定了防疫的措施和進行人流管制。像是台北市立動物園,春節連假期間入園採實聯制,若額溫超過37.5度不能入場,貓熊館滿400人就不能再進入;兒童新樂園今年也限制總量不得超過4千人,雖然可能會玩得不是那麼盡興,但是為了防疫,也希望大家多多配合。

過年過節以往走春可是必備,不過年前疫情突然升溫,就怕人潮洶湧成了防疫破口,現在大家可都繃緊神經,樂園和景點都提出了防疫計畫,像是想在新春到動物園,看看圓寶討個吉利。

台北市立動物園規定入園得採實聯制,若額溫超過37.5度不能入場,就算在戶外若無法保持安全距離也得戴口罩,貓熊館滿400人就不能再進入。

另外,過去春節單日總能吸引近萬人的兒童新樂園,今年也限制總量不得超過4千人,另外觀光局也訂定防疫安全應變方案,各景點人數達50%,得將採分時分流控管入場,人潮人數達60%,就要落實管制總量,並加派人員引導遊客前往周邊景點。

雖然聽起來可能讓人玩得不盡興,不過防疫需要你我的努力,配合防疫措施,加上基本的勤洗手戴口罩,才能讓春節玩的開心又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