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雙鐵禁飲食 實施時間待公布

林仙怡 翁英修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春節搭火車或高鐵返鄉,確定會有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除了春節期間,高鐵取消自由座、台鐵限制站票的數量,車上飲食也將禁止,不過究竟什麼時間開始實施?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9)日回應,會納入秋冬防疫專案,等指揮中心定案,但也預期,國道可能會出現更多的車潮。

一進入火車站,就傳出陣陣香氣,台鐵便當幾乎是很多人的記憶,但想在車上享用美食,今年春節可能要忍一忍,在防疫的前提下,交通部提出車上禁止飲食的規定,包括台鐵高鐵,只要進入車廂內,都不能吃東西,只能在必要情況下,喝口水吃個藥,或是小嬰兒可以餵奶。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因為指揮中心已經同意,交通部送的方案,所以我們就配合秋冬防疫專案來執行。」雙鐵禁止車上飲食的規定,將納入秋冬防疫專案,等指揮中心公布就實施。

可以確定的是,在春節期間,台鐵會限制站票的數量,每列次最多120人,每個車廂最多15人,高鐵全面取消自由座,改成全車對號座,預計會釋出46.7萬個座位,增加28.7%的運量,不過買不到票的民眾,可能必須得開車返鄉。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也希望說公路系統可以不要塞車,那這個部分我們會做好,大家落實防疫的要求。」去年疫情爆發,國道運量整體下降11%,今年大眾運輸防疫緊縮,恐怕車潮會增加,疫情不斷變化,也擾亂不少人的返鄉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