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清零計畫出爐 全體將做PCR、抗體檢測

部桃清零計畫出爐 全體將做PCR、抗體檢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本土則加零,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因應部桃專案,都沒有時間來記者會,難得出席被問到是否部桃狀況比較緩和,他也證實這一點,並說明部桃清零專案執行的大略方向,「所有同仁都會做PCR和血清抗體檢測」。

部桃狀況緩和? 張上淳證實:穩定下來了

被問到部桃狀況是否已經穩定,張上淳表示,有關部桃的狀況,最近確實跟很多專家討論疫情狀況和後續的疫情發展,也和收治病患不同醫院的主治醫師討論每個病患的狀況,所以比較沒時間來出席記者會;他也證實,部桃的狀況確實穩定下來,幾次記者會下來,部長也一直跟大家說明狀況,就如同之前記者會所說過的,現在狀況確實穩定下來。

清零計畫怎麼做? 張上淳透露大方向

關於外界關心的部桃清零計畫,張上淳也說:「專家小組和CDC同仁今天上午開會部桃提出的清零計畫,在部桃恢復正常運作之前,確保安全所有同仁都會做PCR檢測,也包括外包同仁。所有同仁也都會進行抗體檢測,居家隔離者也會,藉此也可以確定這些同仁是否有感染沒被PCR檢測到的,但是短短2、3天內要做完,會以PCR優先,危險區域的也優先做。」

張上淳說,環境採檢方面,風險區內的也會做採檢,非危險區也都會採檢,現在都有一個固定模式,哪些地區需要做採檢,運作的內容專家小組會給部桃建議。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藉由清零計畫,可以來了解院內感染的整體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