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爆第二家院內感染? 鄭文燦否認:無其他醫護確診

桃園爆第二家院內感染? 鄭文燦否認:無其他醫護確診 | 華視新聞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針對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昨(30)日再添4確診,且出現首例死亡個案,並擴及另一間醫院等事,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今(31)日就在防疫會議2度重申,目前除了部醫之外,並沒有其他醫院有醫護人員確診或群聚感染擴大的案件,否認有「部桃第2」的情況發生,也說對於陪病受感染的案908,市府已再擴大匡列130人,確保醫院及社區安全。

桃園一家7口6人確診 鄭文燦回應

鄭文燦表示,指揮中心昨日宣布新增4例本土個案中,有3位是案863護理師的家人,累計一家7口6人確診、案907婆婆病故,桃園市府對此除了謹慎處理火化相關事宜,也請衛生局、民政局、社會局成立聯合關懷小組,協助包括居家消毒、後續照顧等作業,幫助護理師一家人能度過此困難時期。

案908陪病染疫 鄭文燦:增匡列130人居家隔離

鄭文燦提到,有關原部桃病患案889至他院就診,而致同診間陪病受感染的案908染疫一事,桃市原是匡列246人居家隔離,但經進一步疫調追蹤,已再增加130人居家隔離,藉此把防護網、防火牆再築大一點,把任何可能風險,都匡列在居家隔離的範圍內,同時也強調市府已將案908在1/26隔離前的所有足跡清楚上報指揮中心。

桃園爆第二間院內感染? 鄭文燦否認

至於外界擔憂案908染疫事件,指揮中心不公布院名,恐重演部桃緊急匡列5000人的狀況,鄭文燦回應,他相信指揮中心不公布案908求診院所的名字,有其對疫情的考量、判斷,「目前除了部桃外,並無其他醫療院所有醫護確診的消息」,強調市府除了會擴大居家隔離範圍,也會擴大採檢範圍,來確保醫院及社區安全,否認該醫院為「部桃第2」。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