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可望回歸!傳新iPhone將結合臉部、指紋解鎖

Touch ID可望回歸!傳新iPhone將結合臉部、指紋解鎖 | 華視新聞
IPhone手機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3年,蘋果在iPhone 5S發表會上向全球介紹指紋辨識Touch ID功能,開啟智慧型手機走向指紋辨識的風潮,而2017年,蘋果在最新發表的iPhone X上用臉部辨識Face ID取代指紋,此後的三代商品皆以此為主。但在疫情之下,民眾紛紛戴起口罩,臉部辨識功能十分不便,長期關注蘋果的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在報導中指出,新一代iPhone將有「螢幕下的指紋辨識」功能。

Face ID加上指紋辨識!新iPhone預計2方式解鎖

根據外媒報導,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談到蘋果在新一代iPhone的產品企劃,他表示,蘋果即將在新iPhone加入螢幕下的指紋辨識,提供使用者另一個解鎖手機的方法,在全球疫情肆虐之下,對需要長期配戴口罩的使用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Mark Gurman更指出,在指紋辨識Touch ID功能回歸的同時,依然會保留臉部辨識Face ID,因為這一個功能對於臉面辨識和部分前置拍照功能來說是不可或缺的。Mark Gurman以往在蘋果新品和發表會爆料的準確性非常高,預估新iPhone重新擁抱指紋辨識的機率相當大。

Touch ID回歸iPhone!但Home鍵恐成歷史

《華爾街日報》前(30)日報導,有兩位不具名的蘋果前員工說,蘋果的確已經在開發一項螢幕下的指紋技術,並且考慮在同一個設備中搭載Touch ID和Face ID技術。其中一位前工程師稱,蘋果在螢幕下指紋中採用光學感測器,因為光學傳感比超聲波傳感更加穩定,只是在手機大螢幕的趨勢下,Home鍵極可能走入歷史。

雖然蘋果在發表會上強調Face ID的安全性非常高,但仍有許多iPhone用戶鍾情於Touch ID,目前市面上的Android手機,也有一些機型同時採用指紋和臉部辨識,若新一代iPhone能結合兩大功能,肯定是疫情之下結合安全性和便利性的解決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