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群聚延燒第二家 民眾緊張急辦出院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追感染者足跡外,也因為案908是在桃園另一間位在平鎮區的醫院遭到感染,指揮中心也在第一時間對醫院消毒,並且擴大匡列居家隔離對象。民眾得知後,是急著幫家屬辦理出院手續,不過隨著第一間醫院的名字已經公布,現在有不少醫師、民眾都希望,可以公布第二間醫院名字,好提高警覺。不過指揮中心則認為,沒有公布的必要性。

消毒消毒再消毒,平鎮區傳出院內感染的醫院,抓緊時間趁著星期日全天休診,每兩個小時就對醫院周邊進行環境大消毒,高度警戒的氛圍,就連醫院內陪病的家屬都能感受得到,有人甚至急著想把家人辦出院,陪病民眾說:「(現在爆發院內感染會不會緊張),有啊我們等一下辦出院。」陪病民眾說:「這邊緊張的程度我看是全面警戒,不碰觸東西然後比如坐電梯,有的時候用那個衛生紙壓,出去就丟。」店家說:「只要客人一走我們就開始馬上做清潔。」

但到底是平鎮區哪一間醫院傳出感染事件?有醫師在臉書上建議,公布醫院名稱可以杜絕謠言,也可以提醒沒有被匡列到的接觸者更注意身體狀況,民眾也都很關心,希望能知道地點盡可能避開,民眾說:「你不公布大家也是人心惶惶隨便亂猜,然後真的你有去過你也不知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管是需要被警示的人,都已經列入我們的管理內,那環境也都消毒過了,所以基於這樣的理由,我們在防疫上面沒有公布的一個必要性。」陳時中這回不再說溜嘴拒絕透露,只能靠這些家屬自行發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