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猴硐坍方完成搶修 明雙向通車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前趕進度!去年12月初,台鐵瑞芳-猴硐段發生邊坡坍方後,經過62天的搶修,終於將在2月3日恢復雙向通車,台鐵也宣布,春節期間東部幹線會增加10列次的運能,明天凌晨開放訂票,至於指揮中心將討論的景區和遊樂園人潮總量管制,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已經做好準備。

走下鐵軌仔細查看,剛好有列車順利通過,阻斷了62天的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到底何時能完全恢復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先發了紅包,又到旁邊的土地公廟拜了一拜,接著就宣布答案,春節前確定能搶通,東部幹線的運能,也可以增加10個列次,交通疏運總算打通了,但人來人往的風景區和遊樂園,想要趁過年去玩一玩,在國內疫情進入關鍵之際,恐怕不能隨心所欲。

去年清明連假啟動的人流管制,今年春節可能要再來一次,觀光局算一算,遊樂園的防疫安全承載量,大約是園區人數上限的一半,像是麗寶樂園是3萬7500人,六福村1萬6000人,九族文化村1萬5000人,劍湖山1萬5000人,義大世界7500人,小人國大約1萬人,想去動物園看圓寶或穿山甲,每天只能有1萬9千多人,每一批最多400人進入館內,兒童新樂園只要入場超過4000,就會管制人潮,引導到天文館等鄰近景點,只待指揮中心拍板定案,人潮管制就會即刻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