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車車》更新3hr破13萬觀看 考生笑翻:學測先知

《天竺鼠車車》更新3hr破13萬觀看 考生笑翻:學測先知 | 華視新聞
《天竺鼠車車》最新一集ep5故事講述賽車比賽。(翻攝自Muse木棉花-TW YouTube)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動畫《PUI PUI天竺鼠車車》在台灣掀起風潮,每集短短3分鐘的時間,充滿可愛、療癒由天竺鼠化身的車子,吸引不少粉絲每週準時鎖定最新一集的更新;而今(2)日最新上架的第五集中,在故事當中舉辦了賽車比賽,不僅上演類似龜兔賽跑的內容,更在結尾呼應了本次學測作文考題「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意外引起眾多網友討論。

學測先知!《天竺鼠》辦賽車大賽 大獎竟是「新冰箱」

《天竺鼠車車》在今日上午更新第五集,目前首播經過3小時已累積了超過13萬的觀看次數,在本集的內容中,有5台天竺鼠車車在進行賽車比賽,然而比賽開始之後,主角之一的「阿比」卻因為遇到故障一直停留在起點,大幅落後其他參賽的天竺鼠車車。

而其他天竺鼠雖然一開始衝得飛快,卻也在路途中遇到不少意外,甚至集體在終點前受到紅蘿蔔的誘惑,忙著吃紅蘿蔔吃到忘記賽事,讓「阿比」意外獲得比賽冠軍,而眼前的冠軍獎品則是「一台冰箱」,裡面還裝滿自己愛吃的高級蔬果,阿比也大方的將蔬果一起分享給其他車車,圓滿結局讓不少網友直呼感動又可愛。

《天竺鼠車車》出現「冰箱」讓許多學測考生會心一笑。(翻攝自Muse木棉花-TW YouTube)
《天竺鼠車車》出現「冰箱」讓許多學測考生會心一笑。(翻攝自Muse木棉花-TW YouTube)
 

大批網友看完這集動畫內容後,也聯想到今年學測的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如同動畫裡阿比的獎品一樣,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更大讚天竺鼠車車是「先知」,還有人留言笑說「看到冰箱也直接想到學測作文」、「如果我有一台新冰箱,那裡面一定有裝滿紅蘿蔔的聖代,當作比賽完的獎勵」、「阿比: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如果我有一台新冰箱,PUI PUI」。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