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僅1.2萬元 近3成國人紅包縮水

黃敏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快到了,今年紅包預算有譜了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大家紅包預算近一萬兩千元,有近三成的人預算比去年少,受到疫情影響景氣,生活開銷變大,還有六成多的人過年前手頭緊,七成多的人要靠打工賺錢或跟父母長輩借錢才能好好過個年!

花市業者說:「過年開運的橘子樹,金桔大吉大利的意思,你看它果實很飽滿,就希望我們今年大家任何事情,都圓圓滿滿的。」大吉大利哪夠!銀柳必須有!數枝數枝那可要搬走好幾枝,銀柳銀柳要把銀子留在家裡!今年特別要巴住錢的四隻腳,因為這一年太不容易了!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牛年發紅包,預算11976元,55%與去年包一樣多,28%比去年少,近八成是生活開銷大,苦在公司沒加薪有68%,還有人是發不出紅包的,過年前手頭緊63%,七成靠打工賺錢撐著,有近五成要跟父母借錢擋著,鼠年因為疫情鼠來寶吃不飽,上花市搬盆花,盼著家裡有盆花家裡有錢花。

買花民眾說:「(買花)祝老闆恭喜發財,(您也恭喜發財)是財源滾滾而來,(買花也希望來年有錢花)對。」一切拜託萬能的天神,這個金牛年,我的男神是財神,花市業者VS.記者說:「(希望媽媽包給你比去年厚一點)真的希望,這樣這樣這樣希望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