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擊美東 多處地區交通停擺

暴風雪襲擊美東 多處地區交通停擺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暴風雪侵襲美國東北部,大雪鋪天蓋地而來,從賓州到新英格蘭,都是白茫茫一片。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最高降雪量可能多達一小時5到10公分,風速高達一小時70到80公里。

這可能是繼2016年來,首次積雪量超過30公分的一次。美國各地都不敢小覷這次的雪災,紐約市禁止不必要出行,紐澤西則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這也迫使原本專注對抗嚴峻疫情的美國,還要分心對抗雪災,擔心會耽誤疫苗接種進度,讓美國雪上加霜。

儘管美國迎來大風雪,多處地區交通也大受影響,但這並不影響美國紐約市時報廣場的「赤裸牛仔」正常上工,依舊穿上他的招牌性感小褲褲、皮靴和牛仔帽,光著身子,在寒冷冬天,一會兒刷著吉他演唱,一會兒又向路過的車輛,大秀猛男肌,為大雪紛飛的時報廣場,添上了一份奇景。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說:「我們預計將會有更多降雪,暴風雪是無可預知的別上街。」紐約交通停擺,市長呼籲民眾待在家,禁止不必要出行。紐澤西31日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上千班機取消。儘管暴風雪忽然來襲,這卻不影響民眾熱愛白雪的心。

華府的國家廣場和維吉尼亞州也都被大雪覆蓋,當地居民玩心大起,將雪地變成了巨型銀白色運動場,打起了雪仗。民眾說:「昨晚我只看到一點點(雪),今早起床就看到滿地的雪,讓人格外興奮。」

由於當地疫情仍不受控,暴風雪來襲,導致多處疫苗施打站停擺,就連紐澤西的6個大型接種站,也因為突如其來的雪災關閉,大大耽誤了拜登總統的,上任100天疫苗接種計劃。疫情持續肆虐,再加上暴風雪來襲,恐怕讓美國疫情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