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交友誆投資理財 小資族被騙200萬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年關將近,加上最近股市頻頻開紅盤,也讓不少人想要在年前賺一筆,就有詐騙集團抓準小資族認為股票投資門檻高、卻又想要投資獲利的心情,利用「假交友」的方式,誘騙被害人加入理財投資網站會員,保證獲利15%,被害的多為年輕男子,不法所得兩百萬元,其實光是1月18日至29日,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就破獲了100件的詐騙案,其中又以「解除分期付款」、「假投資」的方式佔大宗,提醒大家,投資還是要循正常管道,比較保險。

警方埋伏多時,見時機成熟立刻破門而入,詐騙集團成員嚇壞了通通不敢動,警方也在這個機房查扣犯案用的手機和電腦等證物,警方調查發現,這個詐騙集團先是以假交友的方式,專門鎖定小資族,誘騙被害人加入理財投資網站會員,保證獲利15%,第一筆金也真的有獲得報酬,等到再次投資,詐騙集團就會要求得支付手續費,接著就斷了聯繫,讓被害者血本無歸。

台北市刑大偵一隊隊長曾逸群說:「被害的民眾有工廠的作業員,有職業軍人還有一些上班族,犯罪集團4名成員,均為18到20歲的年輕男子,都沒有前科。」其實光是1月18日至29日,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就破獲了100件的詐騙案,並查扣不法所得超過5,000萬元,其中最常見的詐騙方式,分別是「解除分期付款」、「假投資」,「假檢警」「猜猜我是誰」及「假網拍」,詐騙集團看準了大家害怕錢財流失,或是想在年前大賺一筆的心理,反而趁機詐騙得逞,提醒大家投資沒有保證獲利,也一定要循正常管道,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