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發票中獎卻「無法兌領」 與財神擦肩而過原因曝

他發票中獎卻「無法兌領」 與財神擦肩而過原因曝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使用雲端載具存發票,不僅環保又方便。但近日有網友透過財政部的雲端發票App兌獎時,意外發現自己中了200元的獎項,但當他準備按下領獎時,卻跳出「已超過領獎期限,無法領獎」的訊息,讓他超崩潰,而網友們看了則紛紛安慰原PO,還好只是200元。

他發票中獎好開心!點「領獎」:已過期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貼出一張手機截圖,畫面中是財政部雲端發票App的畫面,其中顯示一筆中獎發票,是去年7月在超商消費的發票,得到增開六獎200元的獎項。原PO一看中獎相當開心,但當他按下去要領獎時,卻跳出訊息,「此發票已超過領獎期限」,讓他瞬間與財神擦肩而過。

原PO的文章僅用一個字的髒話表達情緒,網友們一看都感到相當同情又好笑,有人說,「好險只有200,就當作捐給國家吧!」、「妳怎麼這麼可愛」、「這樣下次中大條的才不會“烙高”~ 」等等;也有人告訴他,「可以設定銀行帳戶就會直接匯款」、「為什麼不設定匯到戶頭裡」、「用雲端發票,獎金直接匯入帳號,雲端發票還有加碼」。

不怕忘記領!快來完成「雲端發票四部曲」

事實上,財政部已推廣雲端發票行之有年,電子載具更是國稅局一直想推動的政策,國稅局說明,政府提供多元化的載具,包括手機條碼、悠遊卡、一卡通、信用卡及會員卡等,以利營業人依自身交易型態推行最適合之載具,便利民眾儲存雲端發票。

財政部則介紹「雲端發票四部曲」,民眾現在只要安裝統一發票兌獎APP、申請或綁定手機條碼、設定領獎帳戶、設定載具歸戶,立即享有自動對獎、中獎主動通知、獎金直接入帳、避免發票遺失或忘記領獎等多項好處,還能享有雲端發票專屬獎-每期包含100萬元獎15組、2,000元獎1萬5千組及500元獎60萬組,中獎機會多1次。

他發票中獎卻「無法兌領」 與財神擦肩而過原因曝 | (翻攝爆怨2公社)
(翻攝爆怨2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